搶火車票這部份就不囉嗦,跳過了。

來到花蓮後,租摩托車(在來之前,我也是有爬文,心裡頭已有幾個選項:詮興租車或宜津租車或一路順租車或中福租車)

就走到了詮興租車,我是覺得不需要先預訂車子,反正一家沒有就換另一家就好,看不到車樣,就要電話預定,更讓人擔心吧

老板娘很海派說125CC的有300-500元的價位,雖然車子新舊重要,但我覺得自己能不能hold住那麼大台車更重要。

於是再三跟老闆娘確定那台300元的125CC可不可以上太魯閣,沒問題就決定是它了。(車齡:4-5年,大致上沒什麼問題,但我實際騎起來是覺得有點飄飄然)

在交車前,就老闆娘很隨性的走一圈,說只要不是被撞或摔車,那種小擦傷沒關係,但保險起見,還是建議各位要把有刮痕的地方拍照。一碗65元,9顆扁食。

然後,在第三天的時候,我們的車在"佐倉步道"前發不起來,老闆說要來救我們,雖然過五分鐘後就又發起來了,但老闆人挺好的,還說要是行程有順路的話,可以去換台車。

所以基本上,我是挺推薦的

午餐 液香扁食  

_MG_7288.jpg 

一碗65元,9顆扁食。 

我個人和友人是覺得腥味挺重的,不是很喜歡。

飲料 廟口紅茶

_MG_7293.jpg _MG_7296.jpg 

還是喝紅茶就好,它的杏仁茶都是化工味阿!!

意外拍到甜蜜餵食照XD

走台九線時 會經過豐春冰菓店 (營業時間: 08:00-21:00),要記得先去吃。我們原本打算回花蓮市區再去吃,沒想到六點到時已賣完。

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

_MG_7319.JPG 

舊式的日式建築、舊鐵軌道(很適合在上面拍照)

但要記得帶防蚊液,有些路沒什麼人走,蚊子蜜蜂就很多。

騎出林田山,會經過 滿妹豬腳

_MG_7351.JPG 

我們是覺得滷的挺好吃的,缺點就是我們才兩個人,他最小份就有8-9隻豬腳,根本吃不完....

雲山水 (全日開放,免費)

_MG_7358.jpg 

出發前爬別人的網誌,再加上好友的推薦

一到發現,片很大阿,就是人造景阿,然後很多地區非民宿住戶不能進去,

所以除非不知道要去哪,再去看吧。

騎回花蓮市區,五霸焦糖包心粉圓冰

_MG_7368.JPG _MG_7371.JPG 

這次行程最念念不忘就是這個,他包心粉圓好好吃,包心圓內的料種類多又好吃

個人覺得大勝宜蘭的x姐粉園

七星潭 看星星

躺在石頭上,看著天空的星,雖然雲也挺多

但是挺爽快的,要去的人,最好帶個外套可以墊在下面,如果又有個小枕頭可以躺就更棒了。

很舒服很舒服,我是有帶角架裝備,但星星沒拍成功。

個人是覺得不怎麼危險啦,也有很多人在那邊釣魚,記得帶手電筒就是了。

花蓮舊鐵道 散步

 _MG_7378.JPG 

鐵道不長,大概1小時左右就會逛完,一些小攤販小店面

但剛好遇到一個駐唱的外國人,中文很流利喔

今日最後一站  自強夜市

如果要吃烤肉,勸還是趁早去,我們到自強夜市九點,很多料都沒有了

於是改吃烤肉對面的家傳東山鴨頭,個人還是覺得普通而已。另外還有蔣家棺材板妙不可言果汁店

我不太常吃棺材板,但蔣家的味道還不錯吃。果汁店除了招牌"酪梨牛奶"好喝外,"南瓜牛奶"也很棒。推!

_MG_7385.JPG _MG_7384.JPG _MG_7382.JPG 

民宿-柏林格 http://www.bollinger-room.com/

_MG_7387.JPG      _MG_7280.jpg 

他的地理位置,還是離花蓮金三角區域偏遠,且他的入口不太起眼,一開始我們還找不到。

房間內沒有wifi,要到大廳才有。無供應早餐。 

民宿主人開了很多家民宿,這只是他的其中一家,所以接待我們是一個管家。

我個人不喜歡這樣的經營模式,個人還是喜歡跟民宿老闆聊天喇喇賽那種,這種的好沒有感情阿。

所以要是你怎麼找都找不到房間,都要露宿花蓮街頭時再來考慮吧。


第一天 GOOGLE MAP









arrow
arrow

    笑臉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