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e_Perks_of_Being_A_Wallflower.jpg

我不會寫書的大綱,因為我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你,是已讀過這本書了

才不會被我的想法而掩蓋住你原本的芽根

 
粗體字是文中所說的話,我只是截錄

裡面參雜了很多我個人的經驗,不是去評論這本書值不值得讀

而是寫著一些有著共鳴的地方

 

讀書筆記

藉由書信的方式來描寫主角查理的高一生活,收信者就好比是我們讀者般,從第三人客觀去看他所發生的生活鎖事。這讓我想到,有時候我們也會寫日記,把最近發生的事寫下來後,那件事似乎就可以放下成了過去。亦或是在書寫中檢討整件事是否有處理失當之處,當寫的日記越頻繁是否也代表著與實際生活中有更多的摩擦?書中的結尾,也說到他往後也未必再有時間寫信給你,因為他正忙著"參與"生活。

有多少人在進入新的環境時,會有適應不良的問題?又剩下幾分之幾會向家人訴說?幸好有派屈克(學長)領他進去了高中生活,即便生活中未必有這好運可以遇到這樣真性情的人,但在獨身的時候讀這本書,或許就不會感到alone了吧。老實說,以我這個年紀來唸這本書時,覺得非常好讀,淺顯易懂,很流暢,但不免擔心對於12-15歲那青澀的年紀,會不會有太多的情感不好理解?

要參與其中,而不是在旁觀看。用眼睛看是想像那畫面,而動身參與其中才是體驗。我想每個人都曾遇過格格不入的時候,那時候肯定坐也不是站也不是,要是有個人跑過來跟你說話,就減了幾分的尷尬。慢慢的慢慢的就會找到身旁適合的一群人,大聲的哭大聲的笑,感受那份情感來的不易,不小心又走得太急,無意間又再度獲得時那種滿足,友情,愛情皆是。

人生中,最幸運的事情之一,就是找到那相處起來舒服不尷尬,一個眼神就懂的朋友,在每個相處的時刻,心情就好比,套句書中的話 "We are infinite."
 
最後如同友人所說,建議可以先看電影(有翻拍,劇情改編不大,只是少了點細節)再讀書,腦袋裡就會有更多畫面,也更能感受其中。
 
 
arrow
arrow

    笑臉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