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標太平山,首先就是要處理住宿問題,不建議住在山下,因為冬天的太平山大概在四五點就會起霧了,

這時候還要煩惱是要留在山上多走一些步道,還是就下山回民宿,

且如果還很貪心想要看隔天的日出,那大概就又要開一個小時的車..

所以要是沒有訂到太平山莊或是翠峰山屋,下次再來太平山吧XD

訂房頁面: http://tps.forest.gov.tw/food.html 

教戰手則: 我們五個人同時間一起搶房(太平山莊),一個人攻網路,四個人攻客服(我們只說好要一起搶票,但沒有限定說誰要用什麼型式)

最終結果是: 攻網路和攻客服各搶到四人團體房和四人套房(我們事先就打電話過去確定可以加床)

網路: 要在預約訂房那邊,點選日期就可以訂房那,等到時間一到八點馬上就要案進去,如果有訂到,就會進入購物清單內,再填寫表格

客服: 要在八點前就要先打到客服去,先把前面一堆要案的東西先案一案,到時候就直接操作最後一個訂房步驟。(這是友人說的,我也不太了解,但是他很賊的,在前一天就先打過去操作所有步驟了,所以他都知道要案什麼數字了,就不會浪費時間聽客服)


解決住房問題後,下個要討論的是要租汽車還是要租機車

因為我們都不常開車,所以就想說租機車好了

誰知道,12號到宜蘭時飄著細雨,再加上友人上次去是騎車冷的要命(我們是備好超多禦寒物品: 手套、圍斤、口罩、暖暖包等)

在詢問過租車老闆、太平山莊人員後,他們一致建議要開車,不然會超級冷。最後是決定要開車...有種劇情逆轉的感覺

其實算是只有我有開山路的經驗,另外一個男生更少開..在開過六十石山、太麻里後就走吧。

租汽車- 達伯租車(真心推薦他們,在羅東火車站前站出口右手邊)

因為他們車內的設備挺好的,我覺得車充、導航不是重點,重點是要有後面的倒車紀錄器,

這對駕駛來說,無敵重要的。可惜就是沒有行車紀錄器XD

這次旅行,車子出了點小意外,不過是因為我個人對車不熟悉,老闆人超好的,還開另一台車到太平山跟我換車

他事後有去車行做檢查,確定沒問題,在我們還車時還跟我們解釋為何會有這問題。

重點是,我建議要選擇重一點的車,就是油箱要重一點的,Toyota系列不建議

我前後開了Toyota Altis(2100元/天) 和  Mazda(2200元/天),可以試著跟老闆殺價XD 

Mazda好開很多,因為在山路有很多轉彎,他整體比較穩,比較不會有飄的感覺。



arrow
arrow

    笑臉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