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.jpg

 

我覺得把Alicia Vikander 放中間更適合~

 

劇情簡介

影片描述19世紀丹麥一對藝術家夫妻的真實遭遇。

埃恩納Einar Wegener 和老婆葛蕾塔Gerda Gottlieb 都是畫家,兩人的關係既堅定又甜蜜。一次,葛蕾塔因模特兒缺席,說服老公換上女裝讓她畫,沒想到效果良好。

葛蕾塔開始以畫女性肖像聞名,但外人始終不知她的模特兒是老公。

埃恩納很快發現裝扮成「莉莉」才是真正的自我,從此開始以女人裝扮過生活,葛蕾塔也從莉莉身上找到了作畫的靈感來源和創作題材,但這對夫妻也馬上面臨到社會的異樣眼光。

他們離開家鄉來到思想開放的巴黎,葛蕾塔的畫家事業在此蒸蒸日上。兩人的婚姻開始生變化,關係遭遇許多挫折,但葛蕾塔始終支持莉莉當一名跨性別女性。

他們也在這個過程中,從彼此身上找到做自己的勇氣。

 

感想 (有雷勿閱)

1.影帝( Eddie Redmayne )不愧是影帝,演得只能說極好。我記得有一幕他換上女裝,從他們家出去,經過一個水電工時,那個水電工對他的注視時,他那個不習慣被看卻又期望嬌羞的表情,真的好道位。

2.我其實對劇情抱著一個疑問? 埃恩納愛著葛蕾塔,但當他發現自己其實是想當一個女性Lily時,他就不再愛她了嗎?就轉變成姊妹間的愛了嗎? 在整部劇中,對於這部份情感間的轉換,愛的身份的改變,我覺得沒有著墨得很清楚,彷彿她一成為Lily後,原本心裡的那份對葛蕾塔的愛就不見了。還是在變性人的心裡,就是這個樣子?那與其說他們是變性人,我總覺得用人格分裂是不是更恰當?在他們的身體裡住了兩個靈魂。所以當另一個靈魂出來時,就會完全忘記原本那個人的生活、愛或是謀生方式。就好比,成為Lily後,他就不會再畫畫了。 

3.我想男女主角演得真的都很好,表達的真的很棒。兩人之間的愛戀,即使埃恩納知道自己有想當女生的欲望,但為了不要讓葛蕾塔傷心,他願意去詢求精神科醫師的幫助,甚至是在後面,有一度葛蕾塔哭求想要見到埃恩納時,從哭著出門到回到家時,看到的是埃恩納坐在那邊等她。相反的,葛蕾納知道埃恩納想要成為Lily的欲望越來越強烈時,也是無私的堅毅陪著他,陪著他去做手術。對於情感上的轉變,女主角(Alicia Vikander)超傑出,埃恩納從深愛到不愛,那情緒上的欣喜、不知所措、失落、到最後只能接受,真的是表達都非常的道位,恰到好處,就是這個表情、這個情緒。

3.結論是,我對變性人情感的轉變抱持著一個問號?也不知道劇情是否忠實地呈現了這一塊? 但對於兩位演員的演出,真的只能用一百分來形容。值不值得去電影院看,恩,超值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
    笑臉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