劇情簡介

平凡生活,諸行無常。一場連環車禍,育偉與心敏同時痛失愛侶,在為時百日的喪期裡,他們從混亂失序的現實中摸索日子該有的樣貌,以各自的流浪當作告別死亡的儀式。悲傷、寂寞、憤怒,偶爾交雜著短暫的逃避與寧靜,像是隱約的光亮,映照世界的歪斜面。林書宇從自身經驗出發的敘事,召喚觀者的共感,與他同行。石頭與林嘉欣攜 手演繹哀慟中交會的兩盞孤星。


感想 (有雷勿閱)

1.散場後我跟友人閒聊了一下,她喜歡林嘉欣的演出,而我則愛石頭多一些。女主角演得很內斂,內斂到我覺得很值得再踏進電影院再去二看、三看。一定還有很多細節處,那收斂、舉趾之間、一個表情等等,都有要傳達的情感,一定有,只是只看一回,很容易就被我忽視過。而我說,會比較喜歡石頭,是因為我覺得他兩者兼具,藏在心裡頭的悲傷與受不了的怒吼爆發,都非常道位。

2.如果現在的你也要跟別人告別,不彷來看看這部片吧。因為,我所感受到的就是: 嗯,我不是一個人在面對這件事。告別到天上的人如此,告別跟你分手的人也是如此,學習著從兩個人的生活,到把他的東西全部收起,到半夜一個人喝醉不省人事,到一個人做完兩個人的約定,到可以回到工作崗位生活,到再把他的東西拿出來擺著,這些過程這些心路歷程。每個人花得時間不同,朋友親人可能會催促,會不可至信怎麼會那麼久,但是我想,每個人步調不同,都有專屬於你們兩的道別方式,準備好,再走下步路吧。

3.很值得一看二看三看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百日告別 Zinnia Flower
    全站熱搜

    笑臉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