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謝兩位聽到我想要去義大跨年後,

願意從台北陪我下去。


因為要上班、上實驗室,所以我們是搭15:24的高鐵 台北--高雄左營

(搶高鐵票方式我就不多說了,就算搶不到還是可以搭自由座喔)

到高雄左營站後,轉搭高捷(按照指標走)到高雄火車站

(注意: 悠遊卡尚未在高捷開通,所以請用機器買單程票,買票方式就跟搭北捷時的方法相同)

當高雄火車站約5:30

先去飯店--旅行家商旅 Check In (官網: http://h2867520.emmm.tw/)

我們是三個人訂三人房,整體來說房間空間算大算舒適,浴室沒浴缸但乾濕分離,但是吹風機只能在浴室吹,不能拿到房間..

_MG_8476.JPG 

(原本是想要請他整理時拍照,殊不知他沒來整理,所以就這樣啦XD)

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假期關係,員工有點脫線

因為我們是連住兩晚,跟服務員說要幫我們整理房間,疏不知第二天回房時,完全沒整理阿

然後我們跟他要新的浴巾和一些用具時,他說人員不夠,要我們自己下去拿,

這就算了,我們下去拿上來,要去洗澡時,攤開那浴巾時,傻眼,竟然是腳踏墊!!!!!= =

當然就又打客服下去,他們才說要幫我們拿上來換= = (脫線脫線脫線...)

再來是接下來兩天的早餐

我是覺得不好吃= = 雖然中西式都有,但是稍嫌沒誠意,

沒鮮奶,只有豆漿,有咖啡機,配粥的菜稍單調且不夠熱,只有最一般的吐司(奶油或草莓醬)

DSC_1935.jpg 

check in 休息後

我們就步行至晚餐-老新台蔡(官網http://oldnew-restaurant.com/index.aspx)

它是採取要事先訂位的方式,價位最便宜是600/人,還有一成服務費喔。

它是合菜的模式,多少人吃,一道菜就是多少人吃的份量

雖然價位在高雄來說算不便宜,但是我覺得很好吃!!! 真是好吃。(我們選600那個)

_MG_8248.JPG 

我覺得最好吃的一道菜(每道菜都蠻好吃的,其實)


對了,跨年夜租車(原本我們是要租機車,打電話去春天租車行- 他們說不能先預約,只能當天去租)

因為我們擔心到時候租不到就麻煩了,所以我們最後都是跟朋友借到兩台摩托車,然後聽說那天租車價位是500-700喔,

簡直趁機賺跨年財阿


21:30分我們就從高雄市區騎車往義大的方向(路程約40分鐘)

不會塞車,停順的,摩托車23:00就會管制進場,所以一定要在23:00進場喔

進去義大後,就是跟著前面摩托車走,且有交管在指揮,立體停車場停車位很多

所以要記得是停哪個樓層地上是那個號碼停車位,不然到時候散場時會在人、車中繞阿繞

最好是騎摩托車上去,因為車位較汽車多,且散場時也是機車先走,汽車要1:00才可以離開


今年比較特別,沒有跨年的戶外表演,煙火施放地點是在那大草坪上,

所以最佳觀煙火地點就改為在義守大學

我想這每年都會不一樣,所以去之前最好還是查一下最佳觀賞位置

我們是站在"學生宿舍前草皮"

因為到的時候已經22:30分了,所以大部份的好位置都被佔走了,

如果想要坐下來看的話,記的帶報紙、廣告紙、野餐墊等等的墊在下面

不然土濕濕的可能也無法坐太久或是太舒適


義大可能是因為沒有那種跨年的會場,也沒有大家一起倒數,就默默的開始放了,

888秒是真的挺精彩的,尤其是後半段,真的是超漂亮的,我真覺得特地南下來看很值得

且是會明年想再來一次,雖然在開始放不久後,就一直有些散不去的煙阿!!

_MG_8272.JPG 

_MG_8275.JPG 

接著就是散場了,我們是看完煙火後,才慢慢走回去停車場拿車

比較塞的時段是在走路去拿車,還有牽好車要騎出去停車場,一旦出了停車場出了義大,

就會變得很順暢,所以我們大概1:00就騎回市區了


回到商旅後,我們還迫不急待打開電視想重新再看一次義大煙火

就知道是有多漂亮了,比起我看了六年的101...

以後還要再去~~~


Google map:




arrow
arrow

    笑臉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