濫情者.jpg

 

我不會寫書的大綱,因為我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你,是已讀過這本書了

才不會被我的想法而掩蓋住你原本的芽根

 
粗體字是文中所說的話,我只是截錄

裡面參雜了很多我個人的經驗,不是去評論這本書值不值得讀

而是寫著一些有著共鳴的地方

 

讀書筆記

1.先說說它的外觀,書的封面跟最後頁是硬皮,很適合外出拿在手上當假文青,且大多三到四頁當一個主題,即便被打斷或是被旁人詢問書在寫什麼時,你也可以不假思索的談剛剛才看到的那個主題,總而言之是"居家旅行吸引慕光必備良書"。

2.我是從她的另外一本書"懸浮"而知道這位作者。然後就發起了想把她的書都看過一遍的衝動。不過有的書,我還是看不太下去。但是這本書我非常喜愛,除了是因為他是假文青必備外,另外就是我很喜歡他把每個辭彙寫出她獨有的人生體悟,舉書本裡的其中一篇"愚蠢"寫著這樣的一段話:"你應該不要太快下定論。應該讓你自己被吞沒,被排擠,被征服。容許自己暈頭轉向,然後,才來談清醒。這個世界,只有分成你經歷過和你不曾經歷過的兩個部分。而你所經歷過的那個部分,是你唯一能夠拿來做判斷的基礎。"我們的價值觀是來自於過去的經驗,而我們所未曾觸碰過的層面,是用想像是用以為所建構出來,所以不管什麼時刻的我們都不是完美的,但正也因為如此,給予我們探索的憧憬,給予我們往完美再邁向那小小一步。我等待著每個我以為的世界被推翻,然後造就出一個更完整的天空。
 
3.這本書,我看不下三遍,即便同一篇文章,不同日子翻閱,所得的感觸都不完全相同。怎麼可以有人用那麼溫柔的話說出那些大道理。明知道她說的是一個我們忽視的盲點,一個應該自我檢討的,但是不覺得被苛責訓斥,而是小心翼翼的提點。有時候又是一種"阿!!她懂。"
arrow
arrow

    笑臉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