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找到你的工作好感覺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 

我不會寫書的大綱,因為我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你,是已讀過這本書了
才不會被我的想法而掩蓋住你原本的芽根
粗體字是文中所說的話,我只是截錄
裡面參雜了很多我個人的經驗,不是去評論這本書值不值得讀
而是寫著一些有著共鳴的地方,如果這剛好也是你的難關,就不妨把書找來看
這本書在台中圖書館有館藏。初版日期:2011/07 
那當然最好就是買回家,有購買才是支持出版業存活的最實際方式,才能有好書持續被挖掘。

 

在出社會六年後,有時候對於工作會覺得好沒有意義、在虛度光陰,就會很沒有動力上班,大概就是人稱的職場倦怠期吧。會閱讀這本書,是因為在FB的讀者社團裡有人推薦,再加上我的藏書中也有一本他的書˙日日100,所以就來唸書了。

這本書,其實也在提醒自己選擇目前這份工作的初衷,然而也提醒自己要持續的進步,如果認為達成工作目標後,即達到了山頂,那就會怠惰,不進則退,往後就是走下坡的開始。歸零,讓自己成長

另外,書本也告訴我們,可以用另外一個心態去面對工作,那就是想想這份工作可以為別人帶來什麼樣的幸福。工作是指讓「自己」有用。像是我就很感謝餐廳的廚師,在我下班後,有個地方可以享用晚餐,不需費神費力動手煮。或是我也挺喜歡寫部落格,把自己整理的資訊分享給其他人,或許別人就不用像我這樣花那麼多時間,而可以也有一定程度的收穫。

其中,有件小事,是我平常工作也沒注意到的。魔鬼藏在細節裡,在品味,從知識開始,那本書中也有提到:「品牌藏在細節裡」,把自己當成一個品牌來看待。在與人接觸時,第一眼就是服裝禮儀,所代表的是你對他敬意的展現,因此我們不能只考慮自己的喜好與舒適。比方說,一個髮型設計師,如果你看他頭髮亂七八糟,會想給他設計嗎!

最後,我覺得最值得銘記在心的是:「我們必須藉由與其他人的關係來獲得存在的喜悅。在我們與其他人產生連結的時候,最能強烈感受到幸福。」是阿,阿德勒也曾說過:「讓你自己快樂的最佳方式之一,就是讓其他人快樂。」既然我們無法避免與人接觸,那就盡量地營造一個舒服的關係(笑臉迎人、打招呼、明確表達自己的意見)。

 

記住,和一個人為敵,等於和五十個人為敵

arrow
arrow

    笑臉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