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會寫書的大綱,因為我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你,是已讀過這本書了

才不會被我的想法而掩蓋住你原本的芽根

 

粗體字是文中所說的話,我只是截錄

裡面參雜了很多我個人的經驗,不是去評論這本書值不值得讀

而是寫著一些有著共鳴的地方

 

心得筆記

1.如果想要增進語文情景的表達方式,非讀此書不可。雖然讀起歷歷在目,但卻也讓我讀起不是順暢。於是我跳躍著看著這些文章,我喜歡她後面的幾個章節,親吻地板,水牢,孿體,賓館,有種遇見另外一個自己,他真真切切的存在,只是被我們藏起。被那些世俗希望我們如何反應表現給埋住,我們渴求到陌生的環境,認不出我是誰的地方,將他野性坦露的釋放,赤裸,吶喊,沙啞,流淚,蜷縮。無意間站在那反射的洗手台水,剎那間卻認不出自己,是環境改變了我們嗎?當時的我是這樣的嗎?

2."她是善談,外向,活躍,積極的,正如她強迫植入自己腦中的那套記憶所表現的那樣,經由他人認定,折射回來後更加強那套記憶的完整性與牢固。然而沒有人知道,她寧願在夜深人靜之時獨自親吻地板,也不願開口講一句話。"

3."對完全忘記約會的人,她無法生出怨言或斥責,因她尊重每個人都有逃避或刻意遺忘或根本遺忘約會的權利。" 或許這樣我們就能比較釋懷在乎人的爽約了吧


4.我很偏愛"輯三 火鶴紅"的每篇文章,似乎在嘲諷一段關係、一個似是而非的假象、一個心中的想像等等的。很難一言以蔽之。用很透心的文字傳達出身在那時的處境、情感與莫可奈何。"分辨不出那嘴角的笑意是寬恕,還是羨慕",情感難以描述,因它並不是非黑即白,大多時候都是參雜的,無法切割。

 

這本書真的很難條理出一行又一行的心得
大概是因為每一篇小短文,都可以悟出社會的一個片段
只能將它收藏在櫃裡細細品嚐了

 

希望,也看過這本書的書友,也能在下面留言心得。

故事總是會有我們忽略的部份,藉由更多人來共讀一本書,才能將書本讀得更透徹

 

 
arrow
arrow

    笑臉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